close

古錐再十天就滿五個月了,感覺時間過好快,一個月一個月的長大著,每每回顧之前的照片真的都會有點不一樣。

這兩天古錐有了生氣的表情,看在眼裡感覺真不好,還是喜歡愛笑的古錐。沉寂了一段時間不再尖叫和低吼的古錐,這兩天又開始了,還開始有了咬嘴巴這個壞習慣(怎麼跟ㄚ姨小時候一樣= =),雖然不覺得咬嘴巴是什麼壞習慣,但媽和妹都要我阻止他,媽媽還說要打他嘴,可是我下不了手啊...前天吃完千葉回來我才開始認真糾正他,可是我發現他好像遺傳到我的拗,越說他越故意耶,現世報這麼快就來了嗎?!棋治不住我就派了古錐來打擊我嗎0 .0

昨晚古錐瘋狂低吼,而且還面露兇光,我為了阻止他,他吼一聲我就打他手臂一下,他的手被我打到都紅了,還是不怕也不停,直到棋兇他,用力的打他臉頰,他就哭了,力道真的有點重,啪的一聲打下去,我會想哭耶,馬上就覺得眼眶熱熱的,果然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一開始棋還用力捏他臉頰,被我阻止,怕牙床還沒發育好會變形,我跟棋說看他打古錐我會難過,棋說他也會難過啊,可是就是要讓他知道痛啊,不然他以為你在跟他玩咧,話是沒錯啦,但我還是只敢輕輕打,下不了手again啊!棋還問我:妳以後該不會很寵他吧?呼呼...以前我都以為我一定可以好好教訓他,黑臉一定是我當,可是現在事到臨頭,我發現自己懷胎十月生的,真的還是會捨不得打啊!

棋要我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以為古錐會有多乖, 昨晚第一次有了複雜的心情,因為當我看著古錐生氣的表情時,我竟然會感到害怕,怕他心情不好,怕他生氣,怕因為兇他而不喜歡爸爸媽媽了,小孩真的好難教,下手太重怕他記恨,下手太輕又擔心他無法記取教訓而糾正不過來,果然當了父母才知道父母難為啊...古錐似乎一夕之間變成了小大人的感覺,雖然我們一直都覺得古錐很成熟,連爸媽也覺得古錐沒有小嬰兒的樣子,但這兩天看到古錐生氣的表情,才真的覺得他開始有自己的脾氣和思想,就更少了那份單純和天真了,當他不高興時,逗他還不見得會笑,而是帶著情緒的看著你,真是看得我心慌慌啊!

30號去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四個月大應該要會翻身了,不過古錐還不太會主動翻身,也不太會主動抓東西,也缺乏抓取的慾望,擔心是不是之前給他戴手套戴太久,太晚開始訓練他的抓握,或是都沒買什麼玩具給他玩而缺少訓練,還有習慣頭往左偏的古錐似乎也不太會往右轉頭,從左邊叫他時,他可以比較大角度也準確的搜尋聲音來源,可是從右邊叫他時,他就會轉到一定角度就放棄了,但棋說不用太擔心,就算現在不會,長大自然就會啦,想想也是!現在古錐洗澡會自己抓住臉盆,也會頭偏一邊看我,開始比較會動,不知道再大一點會不會就抓不住他,就更難洗了,現在臉盆對他來說真的太小了,可是換大澡盆又太大,不過應該差不多可以換了,不然古錐每次腳都露在外面,現在天冷了怕他會冷到!

那天去打預防針,古錐還在睡,護士問我有沒有覺得睡著的古錐是天使?哈哈哈...怎麼跟妹說的一樣,不過我還是覺得笑時的古錐才是最像天使的時候!古錐的笑容真的很迷人,嘴笑眼睛也會笑,看了就好想好好愛他喔。未來的古錐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現在的古錐還會用手抓腳了,最近開始用妹妹送的趴睡枕,頭形似乎有矯正回來囉,沒有這麼歪了,不過後面倒是有一圈掉髮,剛好是頭靠枕頭邊緣的位置,不知是因為這個關係嗎?還有古錐後腦靠近脖子的地方有紅紅的斑點,忘記問醫生是怎麼回事了,希望不是什麼大問題才好,醫生說古錐很怕熱,一熱脖子都出現疹子,還開了藥膏給古錐擦,真好,不過我都盡量能不用藥就不用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