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吃著亂煮卻頗美味的不知名湯,突然閃過一個唸頭:有一天我會悶死在這間(段)套房(婚姻)裡吧!

在結婚一年後,因為孩子而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我開始過著我夢寐以求的假少奶奶生活,原以為可以睡到自然醒,喝貴婦下午茶的少奶奶生活,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雖然不用上班,但每天卻要比平常上班更早起,工作是擠奶,要不就是比老公更早起,然後泡杯牛奶麥片讓他配全麥吐司當早餐吃,為了省錢。所以通常是非常睏的醒來,心想等一下一定要再睡,但在忙東忙西一陣後,想睡回籠覺的慾望就消失了。不過這種早起其實很心甘情願,因為全部是我自己的時間,而不是要很不爽的為了去上班才要早起。

全職照顧小孩的生活看似很開心,但其實久了很悶,現在是第五個多月,望著自己因為懷孕而發胖的身形,為了坐月子而剪去的長髮,現在顯得毫無光澤,彷彿小時候的鋼絲頭陰影又再度光臨,不懂為什麼站在鏡子前面的這個人會被說是漂亮的女人,捲曲在太空椅上的自己更是一臉橫肉,游泳圈一目瞭然,頓時忍不住問自己:我憑什麼讓老公愛我?就算老公現在要外遇,我也應該大方的接受吧!突然這樣悲觀的覺得。

平常在家白天帶小孩、作家事、看書,晚上回來面對的是不愛講話,且一回來就一屁股坐在電腦前的另一伴,幾乎一整天沒說什麼話的我,好不容易等到有個可以跟我談話的先生,我竟然還是沒辦法跟他說上什麼話,這樣的婚姻真的好空洞,難道後半輩子的婚姻生活都要這樣持續下去嗎?感覺好棲涼......面對的是一個活死人老公!話不投機半句多,順利的話可以說上幾句,不順利的話就以吵架收場,要不就是我在說他沒在聽或是敷衍我幾句,這像是新婚一年該有的生活嗎?

有時候會想,我應該慶幸這麼快就有小孩,還是埋怨自己太快有小孩?想來想去覺得答案應該是前者居多吧,若不是因為有小孩來滋潤這段婚姻,我應該會枯燥無聊到死吧?!可是如果沒有這麼快有小孩,是不是我就會換了新工作認識新朋友,每天下班回來至少會有話題跟老公聊,不用等沒話說的他開話題,放假的時候也不用為了省尿布錢而顧慮,可以計畫要去哪裡玩呢?我也不知道,一切都很難講,世事總是不如預期的順利。

看著肥胖的自己慢慢失去了自信,對於老公的愛也慢慢的淡去,再加上這兩次的爭吵被他徹底傷了心,更讓我絲毫沒有想為了他努力變瘦變美的慾望,甚至覺得他不愛我或有外遇也沒關係了,但我也不知道若這件事真的發生我會怎樣?真會這麼平靜的面對嗎?現在的我想到要回婆家都有點怯步,因為自己已經變肥變醜了,多可悲的想法們。

我嫁給了一個沒有同理心的老公,我以為他很好,但其實他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我在意的他都做不到,我介意的他也都做了,突然覺得這是一段讓人好沒勁的婚姻,一開始我還會想要好好經營,想辦法改變他,可是現在我沒有動力了,當得知他是一個會在吵架時趕老婆回娘家的老公時,我甚至不想為了我們買房子了,因為我得有一個自己的窩才行,以防哪天又被老公趕出門或是離婚時有一個棲身之所,因為老爸也不會來載我回娘家,我只能靠自己,娘家並不歡迎失婚婦女。其實我應該很慶幸在結婚初期就體悟到了這些,讓我不會天真的抱以太大的期望,現在的我只想找到自己的興趣,未來的目標,利用這兩年好好的充實自己,以備不時之需,我現在徹底體認到,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還是靠自己最好這句話。如果我不找到自己經營生活的方式,總有一天會起笑。

不敢相信,經歷了十年的遠距離戀愛,期盼了十年那一起生活的日子,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