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哪  總以為那些讓你神魂顛倒的才是愛
可你媽比神魂顛倒更厲害
她先是把日子弄的吱吱喳喳  讓你害怕安靜
接著成天晃來晃去  讓你的視線裡永遠有個大背景
然後  用食物把你的嘴巴變刁  再慢慢讓你行為失能
最後你突然發現  你再也離不開她了
所以 只好死心蹋地了
其實  那個女人要的並不多  有時候只是一個微笑  或者一個擁抱
她常常要我陪她看電視  要我陪她哭陪她笑
其實她只是希望  我陪在她身邊
她最喜歡  下雨天要我陪她散步  然後故意拿一把小傘  希望我靠她靠得緊一點
最爛的一招是  她喜歡騎車載我  然後騎地飛快  目的是希望我抱她抱緊一點
這個女人要的真的不多
有時候 男人是很吝嗇的  可是 她還是一樣愛我

---以上截自我可能不會愛妳第9集  又青老爸說的話

婚姻對男人來說,到底是什麼?

昨天終於和棋“激烈的”作了一次溝通,雖然搞得他很不爽,但總算是有個小小結論。

原來他認為坐在旁邊打電動就是陪我,不懂我為什麼非要他陪著我一起做什麼事(例如看電視),他說為什麼我就不能獨立一點自己忙自己的事情,卻沒有為我想過一個家庭主婦的生活有多枯燥、有多寂料(竟然還要我跟古錐說話,這個白癡!)他斷然拒絕一個禮拜不打電動的實驗,還為了怕岳父岳母誤會不讓我一個人帶古錐回娘家,儘管我一再強調只是發悶想回家找人聊聊,他死都不肯,就是怕我回去打小報告(或許我該竊喜至少他還在乎我爸媽的想法),他說刷牙時讓水一直流也只是一下下,在這之前水費也不過一百多塊,硬是指責我為什麼連這生活習慣都要管,還為這種說出去會被笑的小事生氣,但他要我配合潔癖的他的種種要求,倒是很理直氣壯認為沒錯,還說是為我好,也不承認自己的自私,我說他已經不愛我了,他卻否認,我說不信我這樣每天折磨他,他還會愛我,他倒調侃我也知道自己每天折磨他,他說我都不知道他每天帶的是什麼心情去上班,累個半死回來還要看我那副臭臉,要不是為了給我一個家,他幹嘛要這樣拼了命加班,他還問我難道就不能忍忍、不能想開一點,不要那麼愛抱怨,不是什麼話都要說出來,他有很多話只是不想說得太難聽(哼,又是這句,每次當他這樣說,都會讓我覺得那平常的他是偽善嗎?),但我就不是個會憋在心裡的人嘛,我說就是因為他自以為不是什麼話都要說(自以為的貼心),我們才會越來越沒話說,他反問難道要每天抱怨工作很累,我說有何不可?做人本來就要有個抒發的管道!他又說很多事明知道不可能的就不用說,就像難道他可以說他想放假時打一整天電動嗎?(os.想死就說吧 0 .0)不可能嘛,所以像這種不可能的事就可以忍下來不用說,還說為什麼我老是要他陪我幹嘛幹嘛(但我要的只是他偶爾陪我看看電視、說說話...被他說得好像一副我做了什麼過份的要求似的,實在很無言,若不是因為愛,誰希望你黏在旁邊啊,蠢豬!),那如果他要我陪他打電動,我要不要?我說, why not?如果你覺得這樣你會快樂,我就做!當他聽到我這樣說時,他的語調似乎放軟了也不再這麼不耐煩!

好幾次溝通到一半,他都一副很無力又很不爽外加快爆發地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但我不管,對付這種老想逃避的人,就是要這樣擺爛,才能說出一個結果,對這種什麼話都藏在心底的人,不開槍掃射是不會就範的,而我明明只想好好跟他溝通,他卻說我咄咄逼人,我想他對每當要跟他好好聊聊我們之間的問題的我,總有了先入為主的害怕,每每看到他這種態度,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想吶喊,把心裡的不爽通通喊出來,或乾脆一走了之算了,根本不想對這種牛彈琴或浪費口舌了,但終究我都還是會忍下來,因為我相信他還是會想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害怕跟他溝通,老是得過且過以及問題一再發生又爭吵的原因,我跟他說如果我們都不願退一步又沒有共識,那問題沒解決就會一再發生,你就準備每天看我的臭臉,因為我忍到心裡都快生病了(但這句我沒說出口)......

我說打電動時的他太過於專注,他也說過自己沒辦法分心,但我就是沒辦法忍受這樣像空氣一般的存在著,我說這樣根本就沒必要結婚啊,他根本就可以一個人過,他說我可以跟他說話,為什麼一定要他跟我說話,我說因為我在家根本沒什麼好說的,每次跟你說什麼又沒什麼反應,不然就要過很久才有回應,我都不知道你到底聽進去了沒,感覺真的很差,當初你沒辦法戒掉電動就不應該回頭找我,說你會改,還來提親,根本就是害了我,害我成了怨婦!他卻回我是是是,對不起,是我錯了不應該娶你!唉...聽到他這樣說,我當下真的怒到好想馬上簽下離婚協議書,然後帶著古錐離開算了,真的真的好想好想,我感覺我沒辦法跟這個人溝通,他老是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老覺得是別人的問題,老想要別人配合卻不自覺,還反認為都是我在要求他。後來他問我,難道他都沒有為我改變嗎?是,我是為他配合了潔癖,那他難道就沒有嗎?(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沒有,除了他為了讓我安心而疏遠了朋友之外,但我這時候絕對不能說沒有,因為他一定會氣到不跟我談下去,所以我只好說有,然後又要他舉例為我做了什麼改變?結果他竟然回我他也舉不出來啦,但就是有,然後又說比如他花錢難道沒有比較會想嗎?)

突然覺得,人,好像都只看見自己的付出,對於另外一伴的付出往往是很無感的,要不就是覺得沒自己的偉大,但其實在彼此心裡都會覺得自己明明就為對方做了了不起的改變,所以不斷捍衛,然後一定就會對對方的指責感到不以為然,認為另一伴怎麼這麼不知感恩吧!當然,我不能說自己都沒有問題,或許我太把重心放在他的身上,已經習慣世界圍著他轉,偏偏他又不是個會認為這樣就是愛他的象徵的男人,他只想要空間,就像他說的,難道他不能在辛苦工作一整天後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嗎?或許,這才是他要的愛的方式吧!就像我認為,只要他偶爾陪我看個電視或PPS,我就會很開心很幸福,但他卻覺得那是負擔一樣,這樣到底該說是不適合嗎?我不知道,但就算不適合也來不及了吧,都上了賊船了,唉......原來距離和獨立才是維持愛的基本要件,或許就是因為距離我們才能走到今天吧,再遠的距離都不會讓我們因此出軌,反而卻讓我們更珍惜彼此,一起生活卻反而讓我們的愛情當機了,相隔兩地時恨不得可以不必再分開,相聚了卻又巴不得能逃得遠遠的,這就是怨偶吧?亦或是冤家呢?

最終,我們的共識是,以後他放假就由我安排出遊,下班時間就讓他打電動,打電動時,他會跟我說話,就醬!

也只能實行看看了,想都沒想到都在一起十年了還是需要磨合再磨合,女人要的真的不多,但卻不是每個男人都給得起的,或許對男人來說,送一個名牌包,也許還簡單點吧!唉...愛啊,永遠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或許誰都不該自以為多瞭解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