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錐在六個多月還未滿七個月的某一天,當我要他坐著卻因為腰椎還不夠力會往前傾的他,在快趴下去時突然猛的挺起腰桿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個小孩會坐了,於是我在有一天要拉屎時,想說把他抱到搖床上試著坐著玩玩具看看,沒想到他果然就坐的好好的耶,那一刻覺得好新鮮、好開心,心想古錐又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作媽媽的真是好欣慰,哈哈哈...

現在的古錐不喜歡趴著,真擔心這樣要怎麼學會爬,反倒是很喜歡站,甚至抱著他站在大腿上時,他會喜歡在你的大腿上跳阿跳的,超好笑,果然是隻好動的小兔子,有一天突然在他爸爸的腳上跳了起來,我不相信還問他老爸是他在玩他還是他自己跳的咧,沒想到真的是他自己在跳,那雙腿怎麼這麼有力啊,有時甚至會有不一樣的舞步喔,逗得我們兩老都會哈哈大笑,不過上次看到網路上說小孩最好還是先會爬再會走,因為爬行的階段會刺激他大腦的發展,各個部位的協調,會爬的寶寶會比直接會走而省略爬行階段的寶寶聰明,當時我就有點擔心了,希望古錐可別直接就會走了呀,因為之前扶著他的腋下,他就已經會邁步向前了,呼呼......

前兩個禮拜因為古錐吃米精而便秘的關係,我開始嘗試餵古錐吃香蕉,沒想到他很喜歡耶,有時一口接一口都來不及餵呢,一開始我是先讓他練習吃糊糊的米精,本來我是都直接把米精參在牛奶裡泡,但後來想說要給他練習咀嚼就改變方式,第一次餵他吃時,他那嫌棄的表情真的超好笑的,所以第一次餵沒有成功,然後第二次餵他就可以接受了,然後第二天就可以吃的很好了,我超high的,因為覺得餵小孩吃東西好好玩喔,是有別於直接用奶瓶餵更不一樣的樂趣,哈,看著古錐吃到後來還會自己主動張開口要我餵他就覺得很好玩,而且有一次我跟他說吃完要說啊,他那次還很配合發出啊的聲音唷,我都快笑翻了,不過只是一時的,後來就沒有了,我還想說也太聰明了,竟然聽得懂媽媽說的,哈,昨天是第一次餵他吃柳丁、喝柳丁汁,沒想到他很愛耶,用湯匙餵時,他會整個臉酸到揪在一起好可愛,用奶瓶給他喝柳丁汁時,他愛到奶瓶吸著不放,拔都拔不出來,我把兩手放掉,他竟然吸力強到奶瓶都不會掉耶,哈,太強了,可是明明果肉都已經卡住奶瓶洞了,他還吸到那麼爽,我跟媽說可能是我懷孕時吃不下都狂吃柳丁,所以是他熟悉的味道吧。

現在的古錐很愛扯我和他爸爸的頭髮,只要讓他靠近你的臉,他就會伸手抓你的頭髮,因為我有戴眼鏡,他甚至還會抓住我的眼鏡,然後把眼睛扯下來耶,真厲害,可是會抓頭髮真的很困擾,尤其是要睡覺時,只要我躺在他旁邊,他就會一直伸手抓我的頭髮,痛死了,害我都沒辦法好好睡,有一次抱他,他無預警的拔掉我ㄧ戳頭髮,一次就拔掉了4.5根,痛死了!還會用手拔掉戴在他老爸手上的佛珠呢。

之前我們很擔心古錐怎麼都對玩具沒有興趣的樣子,看什麼東西都很冷漠,也沒有一般小孩一看到什麼東西就想放進嘴裡的舉動,我們一度很擔心他會不會太沒有好奇心了,但六個多月後,他慢慢會喜歡抓東西,看到什麼也會一直想伸手去摸去抓,好奇心明顯增加很多,我們才比較放心,之前回去,二嫂送了古錐一個手搖鈴噹玩具,他也會自己抓著玩,甚至會搖它發出聲音,當時真的很驚訝,像發現新大陸,哈,沒想到他會知道只要搖就會有聲音,然後開始會拿著它一直搖,似乎很喜歡那個二嫂送的玩具,害我有點汗顏自己都沒有買過玩具給小古錐,甚至連超吝嗇的外公都買了一個小玩具給古錐,爸爸媽媽卻什麼都沒買,哈哈哈....我覺得我實在是個太過理智的媽媽,人家一般媽媽會忍不住衝動狂買的行為,我完全沒有,反而都會很理性的思考這有沒有需要,可能一方面是從小爸媽也沒有買過玩具給我玩的關係吧,所以也不太懂得玩具的樂趣,現在是大人了,看玩具這種東西更是怎麼看怎麼無聊啊,哈哈哈.....不過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應該還是有必要給小孩一些刺激吧,古錐似乎也很喜歡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每次聽到聲音都會一直笑。

古錐仍然是個愛笑的寶寶,尤其是會笑出聲音了,跟他玩搔他癢的遊戲他也會笑到咯咯叫,在快滿七個月的時候,我跟他爸爸都有發現他不一樣了,我是覺得他比較沒有大人的樣子了,以前那種若有所思或是太過成熟的表情少很多,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有寶寶天真的樣子,我回想起老爸之前說的話,難道真的是因為古錐前世的記憶還留在腦海裡,現在越來越大就慢慢淡忘,所以才開始比較有小孩子的樣子了嗎?哈!古錐那種早熟的樣子真的讓人常常看了都會不寒而慄,外公外婆和我看了都會覺得害怕,老爸說哪裡有看過有還有這種嚴肅有情緒的樣子,老是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總之就是感覺很有思想,小腦袋瓜裡一附不知道在想啥的模樣,看到古錐的人都會說他很成熟,但不是老氣喔,因為我們家古錐可是超卡哇伊的,他爸都會很得意,覺得很難看到比古錐可愛的孩子,但我跟他說要謙虛,雖然我也這麼覺得,哈哈哈。

昨天老爸說古錐的腳動起來是有節奏的,不是隨便亂動的,我才注意到他動腳時轉的那個弧度好漂亮、好優雅。現在的他也會攤開手掌了,不時會盯著他的手看,那天我怕他無聊,拿蠟筆和紙給他畫畫,他還是不知道筆可以拿來畫,哈,媽媽太猴急了,整個把兒子當做天才神童在訓練,之前晚上還需要唱唱兒歌哄他睡覺,尤其唱小毛驢特別有用,但現在已經不太需要,只要把電燈關掉他就自己會睡了,有時候還會跟他爸小時候一樣,自己左右一直搖頭耶,好妙,不過由於我都太愛看電視太晚睡,還是沒有把他訓練成一個早睡的小孩,實在有點對不起他,所以他還是都11、12點才睡覺,我每次都會唸他說哪有寶寶像你這麼晚睡的,可是明明就是我這個作媽的不對還怪兒子,嘿嘿......

這次去打預防針,醫生說古錐快要長牙齒了耶,因為古錐的牙齦那裡摸起來已經硬硬的了,就是快要長了,還有古錐的身高69cm,醫生說這已經是一歲的小孩才有的身高了,說古錐算高喔,還好,因為古錐都不長肉,至少長了身高,醫生說不是每個小孩都可以養到白白胖胖胖的,他說這個體型可能像到爸爸,還說再生一個就會想妳了啦,機車,這個醫生,每次去都要調侃、暗示我的胖,吼......人家只是還沒瘦回來嘛,幹嘛這樣........

對了,古錐現在還會知道鏡子裡的就是媽媽和他喔,因為我發現有一天,他竟然看著鏡子裡的我後,又轉頭看看真實的我,然後笑了笑,想必這個孩子應該是知道鏡子裡的和真實的區別了,哈....所以他現在照鏡子不再只是對著鏡子裡的人笑,還會看看真實的人喔,真有趣。

彷彿生產只是昨天的事,不知不覺竟然就七個多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我的奶也已經差不多沒有了,難免會覺得有些失落,昨天妹妹說我應該是不想斷了跟古錐的連結吧,說的很好耶,我想是吧,我這麼堅持要一直維持著母奶的源源不絕,就是那份連結感吧,因為那是我和古錐最後的依附關係了,本來一天還可以勉強擠一次60cc,可是因為某一天的偷懶沒擠,隔天就銳減到3、40了,唉,其實我也不算個很認真的媽媽,有點後悔沒有維持全母奶,全職媽媽應該努力做到全母奶的,真是個不盡責的媽媽,唉......難過,真自責自己的不勤勞,害的股追現在沒有母奶喝,如果一直持續喝母奶,古錐就不會便秘了,最近他都便秘,那天甚至大完大便肛門都是血,害我這個作媽的也跟著哭,最近的古錐只要大便就會哭,真的好心疼,如果我還有母奶餵他就好了。懷孕到現在,上禮拜MC正式報到,量好多,懷孕前我可很久沒有這麼大的量了呢,一天要換好幾片,來完肚子似乎有小了點,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就是了,哈。

古錐寶貝,恭喜你七個月囉,要繼續努力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