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的一次MSN爭論開始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冷戰,已經數不出來這是第幾次,但無論如何我都要讓它成為歷史,無論用什麼方法。

直到除夕之前的每個日子,我告訴自己,沒有你,我一樣要過得很好,唯有學會在沒有你的時間過得開心,才是真的愛自己。

下午的14:36分,我在半夢半醒之中聽到了訊息聲,一開始我沒有理會,因為這一次我不再有任何期待,所以我不幹傻事如往常般去等你的任何消息,我不指望,因為經驗告訴我,我總會失望。被訊息吵醒後,好像也沒辦法再入睡,於是我拿起手機,“赫然發現”寄件者竟然是你,我倒抽了一口氣,不敢置信的將訊息打開...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裡願我們都能拋掉過去把握未來 
不要再為了一點小事情吵架 
我知道你還在生氣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跟你說抱歉的話 
只能跟你說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一起去完成
沒有你什麼事都不對勁
希望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各自過年
願明年起可以一起回我家或你家團圓

看完以後,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淚,你的那一句沒有我什麼事都不對勁,是有這麼一點打動了我,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無言以對,於是當天,我並沒有回你訊息,沒想到也有這一天。

直到隔天晚上11點多,我才勉強回了一封...而且是打了又刪,刪了又打的一封。

這是你第一次主動打破僵局
我卻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
心裡還是覺得很生氣很委屈很茫然
很想要抱著你好好哭一場
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這樣,我一整個過年都沒有去找你,中間我曾言不由衷的傳訊問你,有沒時間出去走走,你說隔天就要上班了,太慢說了,我只說難得有回家過年,那就多待幾天吧...心裡竟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大概是也沒那麼想見你吧,後來又這樣無聲無息地過了一個禮拜。

直到年假結束的前一天2/21晚上23:28,我又收到了你的訊息...

我知道所有事情都是遊戲造成
我現在努力盡量不玩了
至少你在時可以都不玩
我們不要再這樣冷戰了好嗎
好想你

看完這封你說想我的訊息,我的心第一次有一點被觸動了,看得出來你徹底地放下了身段,但當晚我依舊什麼也沒說。

直到隔天晚上,我覺得有必要趁勝追擊對你把話講清楚...當然,依舊是經過千百回的修改。

這十年來我始終扮演對這段愛情緊抓不放的那個人
彷彿一鬆手我就會失去你
當你對我說我比不上別的女人
不想跟我結婚又要我去找別人時
我突然覺悟了
十年來我到底在忙什麼
在對方的心裡我還是不如那些你只看到表面的女人
我們相聚的時間是如此短暫
你卻仍憤怒的抱怨我為什麼就是不能給你空間
我不懂你到底需要多大的空間才夠
還是我的存在根本是多餘
我的好你再也感受不到
我每個禮拜趕車去看你是因為我想你
不是去那個各做各事的
這樣結婚以後會幸福嗎

 

對不起啦
我知道錯了
你不要生氣了.......你說

之後我們仍舊沒講電話,不知為何,我仍然沒有很想聽到你的聲音,見到你的人...何況,我已習慣了一個人。

我只回你說,想我難道不會自己來找我嗎...也許在我的心裡,我就是想徹底的反轉這整個局面,那種冷戰之後讓你得了便宜又賣乖的戲碼,我不想再讓它上演,哪怕你已認了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就是不夠。

2.24晚23:32你傳訊息問我這禮拜要不要去你那,你說車子方向盤出了問題抖得很嚴重,轉日班後需要回家一趟修車,喬不出時間來看我。

心中千百個不願意,左思右想後,隔天我坐在公司的馬桶上,婉轉得回絕了你。

在冷戰了44天後,電話在第45天的睡夢中響起...看著電話中的來電顯示,我猶豫了幾秒後接起...

那晚,我們講了48分鐘,整通電話我第一次聽見你言語中的害怕失去和低聲下氣,夾雜著想念,這是我從沒感受過的你的軟弱,你說,你會痛改前非的。就算在周末前的時分你來了電話,那個周末,我仍舊沒有想去找你的衝動。

於是,就在2.26以後,我們又恢復了每晚通電話的習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仍就懶懶的。

3.3~3.4兩天,是你安排回家修車的日子,你問我要不要跟你一起回去,我真的不知道...後來,是什麼動搖了我的決定,應該是那天你在電話裡告訴我,你媽準備在三月底來提親吧!

經過了一番掙扎和與老妹的長談,還是決定把握可以長時間相處的機會,和你回雲林,也順便可以觀察你是否真的改變了。但在決定請假後的時間裡,我無時無刻不在掙扎,出發前掙扎,到了火車站仍舊掙扎,我在心裡一再問自己,準備好了嗎?考驗夠了嗎?這樣的過程足夠讓你記取教訓了嗎?於是在出發前我決定再傳一封簡訊給你...

假都請好了
但我竟然沒有非常想去找你
找不回以前那種動力了
想起之前我每次興沖沖的去卻總是被冷落
如今陰影揮之不去想到就怕
感覺去找你就是無聊  你也不會珍惜
而且這段時間我也習慣一個人了
但這樣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
怎麼會變這樣呢  好掙扎
原來愛情真的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冷戰和失望中慢慢被消磨

我知道你有多渴望我去找你,問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卻一直沒有給你明確的答案,只是告訴你說再看看...我也知道你若看了這個訊息會有多難過,但我還是要讓你知道我的掙扎,果然你連打了兩通未接來電,回撥後,我騙你說沒要去了,你失望又難過的聲音說了聲算了,問我為什麼又變這樣,一直以來總是不喜歡看你失望的我也不忍心再演下去了,趕忙說是騙你的已經在火車站了,確定了我會去後,你的語氣才又恢復了原本的元氣和溫柔,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自己去找你,但這次真的會不一樣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