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古錐到了跟他講話就會笑的階段,所以一整個超好玩超可愛的,有時候還會跟我伊伊ㄚㄚ的對話,我好愛聽他說話,聲音超可愛的,前幾天我問古錐說:媽媽跟你聊天好不好?他竟然會發出好的音,嚇我一跳!還有前天晚上,他爸爸一直教他叫媽媽,古錐竟然也發出類似媽媽的音,我跟棋超驚訝的對看好幾秒,爸媽說感覺他很聰明,我也覺得他怎麼看都不像只有三個月的寶寶,而且只要有人回應他,他就會笑得很燦爛,有時還會跟你對話很久,雖然聽不懂,但真的很有趣,像上個周末回大溪,老爸老媽就跟古錐玩得很開心,爸還自告奮勇要帶古錐,讓我們四個人去吃牛排。

這一週我想開始訓練他自己睡覺和早睡,之前每天都一兩點睡,雖然可以一覺到天亮,但十點到兩點的成長發育時間他都醒著,很擔心他會長不大長不好,就像大人熬夜一樣,所以我想開始訓練他早睡,不過是有點困難啦,因為在同一個房間也不可能先關燈,棋通常也都打電動打到十點多,我也不太可能睡得著,但還是想盡量訓練他早睡。開始時除了剛從娘家回來的那兩個晚上可能因為有嚇到,大哭得讓我很頭痛外,這兩天很驚奇的只要我把電燈關了,他就會自己自動愛睏,然後慢慢睡去,不用我怎麼哄,但因為這兩天我都刻意比較早關燈睡覺,所以通常他到了一點多又會餓醒要ㄋㄟㄋㄟ喝,之前是都直接跟他耗到一兩點才睡,不過雖然他會醒來喝ㄋㄟㄋㄟ,也是喝完就睡,一覺到天亮,很乖。不過說到喝ㄋㄟㄋㄟ,這禮拜發現他胃口變不好,一天差不多要吃到五餐的他,前天竟然給我早上七點喝過後,就到下午三點才喝第二次,中午塞奶瓶給他都不喝,真令人擔心,看起來有肚子餓的感覺,但就是不喝,都要等到很餓很餓的才會哭著要ㄋㄟㄋㄟ,真是的!

這兩天發現他躺著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得把左手高舉,像是宣誓那樣的手勢,而且一舉都舉很久,表情又很認真,真的很好笑,我跟棋都會問他說:你手不痠嗎?哈...不過昨天棋竟然語出驚人的問我說:這不像是小寶寶該有的動作,該不會是有~~~在拉他的手?我聽一個嚇一跳,因為我下午看著古錐也有閃過這個念頭,而不信邪的古錐爸竟然也會這樣懷疑!

現在的古錐還是很容易受驚,只要一點點小小的聲音他就會挫到,有時候真的很懷疑寶寶的聽力怎麼會這麼好,這麼小的聲音也會在睡眠狀態驚一下。古錐是個很好動的小寶寶,很喜歡把兩腿縮起來,然後再重重的摔在床上,超好笑的,所以老是會響起咚咚咚的聲音,每次看著他那雙小肥腿就會好想捏一把,腿的力氣超大的,被他踢到還會痛咧,但我很喜歡把手放在腳下讓他把腿摔在我手上,或是讓他踢著我的身體,那會讓我感覺既舒服又幸福,哈,他還常常會興奮得手舞足蹈,超可愛的,一整個不知道在high什麼,總之看到他那雙腿就會回想起懷孕那時候總是被古錐踢到凸出來的肚子,就覺得好妙哦,原來就是這雙腿啊,哈哈哈。古錐的手臂也像有練過似的,線條很漂亮,就兩團肌肉這樣,超誘人的,可能在媽媽肚子裡有偷偷健身吧,哈。

現在的古錐已經六公斤囉,比較剛生出來時的2786g,平均一個月重一公斤,上次醫生說我們養得很好,雖然起跑點輸人,但已經算是後來居上了,嘻嘻~~現在連洗澡的小臉盆都塞不太下古錐了,應該差不多要給他換大浴盆了,不然每次都讓他擠在小臉盆裡,感覺就很擠,雖然表情還是很舒服,哈...是個很愛洗澎澎的寶寶,可能是胎教,因為我懷他時每次到了要洗澡,我都會對他說:小古錐我們去洗澎澎囉...跟媽媽一起洗澎澎好不好啊,然後會在洗澡時唱歌給他聽,所以他應該會覺得洗澎澎就是件開心的事情吧!而且古錐被水弄到臉也不會哭,印象中小孩都應該不太喜歡洗澡才對吧?但我家古錐不會喔!

古錐是個很勇敢的小孩,兩次打預防針都只會在扎針進去的那一剎那哭一下,有時候不小心摳到他會敲到他也不會哭,洗澡被睡弄到臉也不會哭,只有一次我用蓮蓬頭越過他加水,他因為嚇一跳有大哭,而且也灑了很多水在他臉上,真是心疼,那一剎那他真的就是抖一下後開始大哭。還有這禮拜一我改變洗澡的方法導致他頭後仰太久大吐奶,吐得整個臉盆都是,我也是後來才注意到他的頭竟然是往後仰,真是粗心,大吐奶讓他整個大嗆到,哭了好久,我也超慌的,一直拿吸鼻器幫他吸流進鼻子的ㄋㄟㄋㄟ,又一直幫他拍背,真的超怕他會怎樣,他嗆到連呼吸說話都有水咕嚕嚕的聲音,還好後來沒事了,當媽的有時想想真的是壓力很大,突然怎樣的話應變能力真的要很好,尤其是新手媽媽根本什麼都不懂也沒遇過,狀況發生時都只能憑著直覺去處理,不冷靜真的不行,像那天就是很急忙的想要救小孩的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很緊張,愛子心切,我只能說當媽媽的真的很不簡單。

小古錐是個放屁超大聲、挫賽超大聲、打哈欠打噴嚏打寶嗝都超大聲、摔腿超大聲,超愛伸懶腰,一整個很豪邁又愛笑的可愛寶寶,哈哈哈!

我只能說“有子萬事足”,真的是這樣吧!

說了這麼多古錐,也來說說自己,現在的我體重還在65、66間徘徊,很慘,生完小孩竟然到現在才消了5、6公斤,原本以為坐月子吃那麼多,一定比生完小孩那時還胖,但也沒有耶,回到大溪家量還是67,跟生完小孩時一樣重,可能那時吃得多大便也多吧,反倒是現在跟公一起住就沒吃得那麼正常營養,也就沒有天天大便了,一方面每天凌晨一兩點睡精神也不是很好,幾乎都賴在床上,偶爾做做運動也沒持之以恆,前天開始扭呼拉圈,再看看會不會有成效了,棋是說他同事說消肚子很有用啦。到現在大腿間還會互相摩擦,感覺真不舒服,每次要出門衣服是怎麼穿怎麼不好看,心情都會受影響,只好繼續努力啦!六個月的減肥精華期已經去掉1/2了,不趕快加緊腳步真的會來不及了!加油吧!

認識寶寶的第三個月:http://www.cth.org.tw/00news/news10_0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