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換裝出門看中醫,棋問我:妳要幹嘛?我說:看醫生ㄚ...棋:你自己去喔?我:ㄚ不然咧...(因為上次某人等太久不爽,索性自己去看比較沒壓力)話說回來,這好像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自己去看醫生耶...命太好!哈哈哈...平常都至少有媽媽陪咩...現在自己當了媽要學會長大了,不能再依賴別人,要自立自強,不能像個小孩子,看醫生還要人家陪,會被笑啦...嘿嘿...

今天算是非假日,又是早上,想說應該人不多吧,沒想到一到醫院門口,整個大傻眼,人好多啦,才看到59號,而我97號,晴天霹靂!心想:ㄚ這些人是都不用上班喔?!早知道就帶小說來看了,於是打電話跟棋報告後又打電話找妹妹聊天,因為實在太久了,好無聊啊...附近又沒什麼好逛,真是#$^%^&%,只好邊喝水邊等囉...

坐在椅子上,看著出出入入的人其實還蠻有趣的,病人中有男、有女、有年輕的、有老的、有瘦子、有胖子...可說是絡繹不絕耶...讓我不禁想問:現在真的有那麼多人有病痛喔?醫院竟然成了非假日期間最熱鬧的地點啊。有些老人都已經好老了,還一個人踏著遲緩的步伐來看醫生,心裡不由得覺得一陣酸楚,這些年長者難道都沒有生兒育女嗎?為什麼要一個人來看醫生?萬一在路上有個什麼閃失怎麼辦?作子女的都不會擔心嗎?唉...這年代果然養兒不能防老啊。

後來還看到兩個好胖的胖子,其中一個面帶笑容,雖然胖但就讓人覺得看起來還算順眼,還擦香水喔。另一個面露兇光,因為她的眉毛畫得好高啊,看起來整個怪,就算她本身不兇,眉毛卻讓她看起來一附後母樣,哈哈哈...怎麼會有人眉毛畫這樣的啦?難道都沒有朋友勸勸她嗎?這個胖女生腳粗還翹腳,加上穿著短裙,我坐在她正對面,要不是她大腿夠粗被肉擋住,我就看到她內褲了啦,昏倒耶...而且她一附覺得自己很正的樣子,整個人散發著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還會抽菸,整個就...讓人很無言,而且這麼大的胖子竟然沒什麼胸部耶,會不會是因為她沒穿內衣?反正就是個奇怪的胖女生啦!

之後又進來一個小姐,應該是個普通上班族吧,一進來就很有殺氣,臉之臭的,好像誰欠她幾百萬沒還似的,看到她的臉,我突然驚覺自己不爽的時候應該也沒比她好到哪裡去吧,於是我下定決心,以後在外一定要面帶笑容,至少不能臭臉,不然就會跟這個小姐一樣,一臉大便!讓人看起來好不舒服,像是個帶刺的仙人掌,任誰看了都不想靠近吧!何況自己也不是那種裝酷就會變“冰山美人”型,所以還是多笑笑好了,哈哈哈...

還有一個像是媳婦帶著小孩和公婆的小姐,一個小孩抱在手裡,應該跟小古錐差不多大,但是可愛度就遠不及小古錐啦,另一個已經會走路了,是個斯文的小帥哥,但眼睛很拋,應該是睡前喝太多水或是剛哭過之類的,哈...小小帥哥身穿藍色假兩件格子襯衫和一條很有型的牛仔褲,我心想這應該是以後小古錐的翻版吧,我忍不住一直看他,嘻嘻...看起來就很乖,再帶點帥帥的,真擔心古錐長大跟他一樣,這樣女人緣會太好吧!(整個想很多的媽媽我),至於這個婆婆看著媳婦抱在手中的小孫子掩不住的開心,還笑說:你看他嘴巴嘟得這個樣子好像要講話似的,還轉頭跟我笑,我當然也是禮貌的報以微笑啦,她的樣子讓我想到老媽,每次看到小古錐就一附掩不住的笑意,哈!後來這個媳婦一邊交代婆婆要怎麼跟醫生講病情,還順便交代她要幫另一個男人講他的病情,什麼偷喝酒,不知道喝了什麼酒,這也要跟醫生說,哈...我一整個覺得好笑,然後婆婆還說那個他自己就會講啊,媳婦交代完就走了,說要帶小孩去逛玩具,之後這對公公婆婆就離的大老遠,都沒講話耶,好怪的組合,到底是夫妻嗎?我又好像有聽到剛那個小姐稱男的是“ㄚ爸”(就是客家話伯父的意思),還是他們不是夫妻?但也不至於像陌生人一樣吧?真奇怪!而從頭到尾這個男人都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喔,只是默默...一整個就是很默默耶......好妙。

後來又進來一個老阿婆,長的很像日本人,就是那種日本卡通裡會出現的老阿婆的樣子,臉小小的,鼻子尖尖的,身材消瘦,看得出年輕的時候應該很正,穿衣服也蠻體面的,只可惜襪子破了(哇...我觀察的好細微喔)。

天底下什麼人都有,觀察路人真的很有趣,想當年高職的時候最喜歡坐在百貨公司沙發上觀看路人,那可是我當時的興趣之一呢,哈...只是後來就沒有什麼機會享受這樣純粹的樂趣了,人生百態,以後出門在外還是多多注意自己的形象,不然哪天會像這樣出現在某人的部落格裡面也不一定呢,哈.....咦~艾茲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