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工作和生活,究竟是什麼?

彌彌辭掉公司的工作,即將離開東京。當這件事情變的近在眼前時,我也看到了「人生無常」這個事實。不管我願不願意,所有的事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流逝。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不會改變、永恆存在的事物。就算是島股長,我也不知道她會在這家公司待到什麼時候。我想或許就連島股長自己都不清楚吧。即使島股長打算在這裡工作到退休,但也許日後會因為先生調職或轉換工作而就此搬離東京生活也說不定。未來的人生有什麼正在等著自己,任誰都無法預料得到。我想即使周遭沒有改變,我自己也會改變。我也許會突然想回到鳥羽的父母身邊幫忙民宿的工作,或是想到外國生活等等。雖然覺得可能性極低,但也許我會突然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然後為了和那個人結婚而辭職,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吧?

人會改變,那是因為人的周圍不斷變動的緣故。

即使自己一心不想改變,並且試著努力不去改變,但最終還是會改變。而且若是不改變的話,就一定會......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中。---引用自“不想上班的星期一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