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錐竟頭朝下的跌落地面,撞到磁磚叩的一聲好大聲,痛得哭到聲音都出不來了,昨天眉角又撞到了桌腳留下了傷口,看得我好心疼,下定決心立刻整頓房間的客廳全面鋪上巧拼讓這小傢伙活動,雖然棋一直說要買大嬰兒床,但套房的空間實在讓我不想再搬個嬰兒床回來占位子了,再加上不想讓好動的錐關在一個小空間裡,所以我一直使用拖延戰術遲遲沒有答應。

昨天終於一鼓作氣的完成了,棋回來以後也說這樣很舒服,除了上廁所其它空間一律赤腳,感覺真好,已經有多久沒有直接接觸地面了呀!這樣一來錐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爬行囉,因為這次回去老爸說錐還不能算會爬,只是匍匐前進,讓我有點擔心,索性利用這個機會創造古錐的爬行空間,讓古錐成為一個真正會爬的孩子,而且周邊也有許多東西可以讓他扶著站立,看會不會哪天就突然會走了,哈!其實我覺得磁磚要比巧拼來的乾淨,可是因為錐有個愛隨時往後倒的壞習慣,讓我不得不鋪上巧拼,可憐的錐,一顆頭不知道被撞擊了多少次,感覺摸起來都凹凸不平的,希望這下能從此杜絕古錐再受傷,就不枉費我這麼累的卯起來擦巧拼了,早上還用醋+酒精消毒呢,只是以後就累了,每天都要擦地板了。

每次看到布丁姊姊上節目,總是讓兒子很隨性的在攝影棚爬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不解她怎麼能那麼放心,難道都不擔心細菌嗎?不過這次回娘家,老爸竟然沒徵求我同意就把古錐一把抱起讓他趴在客廳的地上,超髒的啦,我一整個傻眼,錐竟然開心的就匍匐前進了起來,才爬一下衣服就整個髒了,老爸也不管我大聲驚呼和阻止,還說以前妳們都是這樣爬著長大的啦,恩~~~~是─沒─錯啦!但還是很難接受啊,老爸說小孩都是抓大便長大的!噗......這對我來說還是要很大的心理建設,到現在我都不敢跟潔癖的棋說咧。不過想想也是啦,雖然不用保護的太好,但基本的清潔還是需要的,這下累一點只希望古錐可以不要再摔下床囉,呼呼,不然我這個媽真的是太不及格了!

最近的錐錐變得比較黏我了,讓我有點不習慣,之前覺得兒子離開媽媽誰抱都可以,也不會找媽媽而讓我感到有些失落,如今稍微離開一下就會媽媽媽媽的一直叫,要不就是自己玩一玩還會爬過來撒嬌地趴在我的肩膀上,哈,終於有覺得在兒子心中有些份量了,是有竊喜啦,但寶寶變得黏自己,難免會比較累,但就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