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讓古錐伴隨著hifree提供的搖籃安眠曲類別的音樂入睡,當然為了陪他安心睡著,我仍舊是熄了燈上床陪他一起醞釀,一點睡意也沒有的我聽著一首又一首很適合睡眠播放的音樂,我感覺到身心靈的放鬆,心情也跟著愉悅舒展了開來,莫名其妙竟還會激起一些對生活的熱血,像是聽著聽著,我決定利用明天吃完早餐,在棋還能陪古錐的時間當中去快走,到縣政府附近的公園快走半小時,運動完再去圖書館借本書來看,我想通了,與其花個三千多塊去買一台迷你走步機在房間走,倒不如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來的省錢又能放鬆自己,也順便脫離一下帶孩子的壓力,我想每天我真的應該營造一段屬於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

我想想,其實對生活中的諸多抱怨都來自於目前的環境太封閉了,與其老是對老公抱怨自己一整天帶孩子有多麼的辛苦,倒不如跳脫這個框框讓自己每天能出去放風一下,或許能得到更多的能量好讓自己能用更愉快滿足的心情去打一天的仗,這不是很好嗎?早能這樣想就好了。

有時我真的覺得女人很笨,處處為了身邊的男人著想,結果往往苦到了自己,女人還是要多愛自己一點,與其邊做邊抱怨,還不如找出讓自己能歡喜做甘願受的方式,生活也能過得開心一點。

太久沒聽音樂了,也許是”初老症”找上身,開始會覺得歌唱式的音樂很吵雜,常常聽一聽就覺得受不了,反倒是像今晚這樣令人放鬆的音樂,意外的帶給我很多源源不絕的思考,就連聽著音樂和古錐躺在一起都令我覺得格外的幸福。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能過多久,想要工作卻放不下孩子,無法忍受和孩子分隔兩地,但卻還是會想要工作,走出去認識新的朋友,雖然很多人都勸我沒關係,而且為了經濟有時真的不得不犧牲,何況孩子大了遲早不在身邊,不要當成生命的全部,但就是覺得好難阿,就因為孩子真能黏在身邊的日子不多,更要珍惜不是嗎?但我有時也會想這會不會是我想偷懶的藉口呢?可是帶孩子是比上班還累的啊,所以應該不是吧?!I don't know!!!但我很確定的是人家真的離不開古錐嘛,也不放心讓別人帶他,唉....我真的改不掉這種永遠只相信自己的死個性,才會把自己累個半死。

話說回來,我覺得人真的不能夠離開音樂,還是應該要多聽聽音樂,適時清空一下佈滿灰塵的心靈才對,唉...真不敢相信我竟然生活中沒有了音樂這麼久,自從有了孩子就沒什麼在聽歌了,要不就聽兒歌,現在時下流行的音樂很多也都沒聽過,很多歌星都不認識,真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一天,以前到KTV都是尬新歌的,現在偶爾上一下好樂迪、錢櫃的網站,排行榜上的歌都好陌生,也想不起來最後一次唱到爽是什麼時候了,好懷念啊!有時覺得很累的時候,也會好想上KTV給他唱個通霄發洩一下,想想沒結婚前不是跟朋友就是跟棋去唱到高興才走,真好!下次要再去好好的歡唱不知道要到哪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