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棋轉夜班了,我終於可以執行調整古錐作息的目標了,自從棋上夜班後,為了古錐的健康,我克制晚上看電視的慾望,十點準時關燈讓錐睡覺,而錐也很配合的每天早早就入睡,不需配合棋的作息,我不用再趕著每天在他下班前幫錐洗好澡,現在我刻意晚一點幫錐洗澎澎,所以有時他會八、九點就睡了,因為錐有洗完澡就睡覺的習慣,幸運的話可以一覺到天亮,我就輕鬆了,就可以賺到晚上自由的時光。由於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還只是住在一個小套房裡,棋若上日班,晚上都還會打電動,打到很晚燈還亮著,古錐也會跟我們搞到很晚,所以錐一直都是夜貓子,我們每次都唸他是最晚睡的寶寶,但其實是我們做爸媽害他的,尤其是棋,但也沒辦法。從現在錐的作息來看,他並不是真的是晚睡的寶寶,原來他也想早睡的,過去的這一年真是委屈他了,想想也真心疼,每天讓一個小寶寶這麼晚才入睡,真是對不起了,小寶貝。

不過話說回來,成家了還只能窩在一間小套房裡,的確有很多很多不便的地方,尤其是我們這沒有廚房,每次要弄副食品給古錐吃都只能用電鍋或電磁爐,準備工作更是搞得到處亂七八糟,空間小東西都沒地方放,又要擔心古錐的安危不能亂放,尤其是他現在越來越高了,有時腳一掂就被他拿到了,實在很困擾,再這樣下去真的很難不發生危險,洗個東西又要一直跑廁所,真的會弄得我很煩躁,踏進踏出搞得溼答答的,真的好希望快點有自己的家,棋說八月可以開始密集看房子了,因為沒有那麼多班可以加了,放假就去看,呼呼,真希望能快點有著落,看到喜歡又買得起的房子,真有那天的到來不知會有多開心!

這次轉了夜班的棋感覺特別疲憊,過了30歲體力果然有差,這幾天叫他起床,他看起來都一副很痛苦的樣子,其實看了心裡還是會心疼,每天要上班前似乎也沒有日班看起來這麼有精神,情緒也不太好的樣子,愛打電動的他,看他就連白天也是草草打一打就上床睡覺,以前就算上夜班也可以打到中午,被我唸才要睡,有時還會因此而吵架,但這次轉夜班倒是很安分,十點、十一點就睡了,如果沒有古錐吵他,我看可能更早,因為現在的古錐都很早睡,所以也都很早起來,不像之前要睡到中午,難免會影響到棋的睡眠,這又是沒房子而感到不便的其中一點。

其實棋是個不太有脾氣的人,但最近總感覺他比較容易不耐煩,總感覺心裡怪怪的,今天在他睡前突然很想抱抱他,唉...自從有了古錐就很少抱抱對方了,也好久沒辦法牽手了,今天他睡在床上,靠近想抱他一下還覺得有點彆扭不順手呢,真好笑,以前做起來這麼自然的事,現在竟是如此難得,看我主動抱他,他應該也覺得有點驚訝和開心吧,還摸摸我的頭,呵......想當初沒有古錐時,我們都是抱著睡覺的呢!好遙遠的記憶阿......

最近的錐變得很黏我又很愛盧,老是發出盧小小的聲音,一不順他的意就一直唉,要不是因為他太可愛,我應該會更失去耐性吧,噗......這像是個做媽的該說的話嗎?總之我真的很感恩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還算乖的小孩,就像阿柯講的:我們古錐是”天使型的孩子”,不然對我這個超級沒耐心的人來說應該會當媽當到起肖= =古錐也會被我修理得很慘吧?雖然我現在不爽時也沒在客氣!嘿嘿...壞媽媽!

昨天我突然想到跟你還在熱戀的某一天,你很激動得打電話跟我說,說你夢到我懷孕挺個大肚子走在夕陽下,遠遠向你走去,半路還摔了一跤,你很緊張得趕快跑向我將我扶起來,還好沒怎樣,你說夢很真,讓你覺得好感動,看著我懷孕的樣子,你覺得很幸福......突然想起你說的這個夢,躺在床上準備睡的我的心悸動了一下,曾經如此相愛的記憶和感覺又湧上了心頭,這竟然已是十年以前的事情了,莫非棋有預知的能力嗎,才剛在一起就知道會跟我結婚生孩子了?呵......突然覺得有什麼事情好計較生氣的呢,曾經多麼渴望朝夕相伴的我們,如今如願了卻沒珍惜,會天打雷劈的吧?也許就是因為憶起這個片段,我早上才會有想抱你的衝動吧!但我沒有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