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就會想念起單身的日子,有時會想,我真的適合婚姻嗎?

每每和棋起爭執時,就會興起離婚的念頭,或許千歲說的對,是我自己將自己困住了!為何我就是走不出去?

有時難免會被煩躁的情緒包圍,現在連打個MSN上個網都會因為古錐在旁邊煩而不能好好做自己的事情,若是再加上和棋有不愉快的時候,就會更想要擺脫這一切,老認為沒人會感激我為了把孩子留在身邊而做出的犧牲,他自以為自己工作很辛苦,但帶過孩子的人就會知道,其實照顧孩子比上班更辛苦,因為孩子而綁手綁腳的不自由,誰能體會?老公每天上班還能有人可以說說笑笑,我呢?每天面對的只有老公和小孩,在苗栗也沒有朋友,為了省電話錢也不能跟朋友講電話聊天,心裡的苦悶也只能往肚子裡吞,有時真的覺得家庭主婦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沒有實質的貢獻,只是每天默默做著應該做的家務,負責孩子的三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憊根本沒人能體會,出去上班還有薪水可以領,在家做牛做馬換來的是什麼?什麼也沒有!表面上說是陪伴孩子成長,但還小的他,長大後又能記得多少?若是哪天成了頂嘴叛逆的死小孩,只怕會怨懟當初付出的不值吧?!

雖然心裡也會想要再有一個孩子,畢竟只有一個孩子總覺得有些冷清,但看看老公的表現和孩子的難纏,真讓我敬謝不敏!就像今天早上,棋明明六點多就醒來打電動,古錐八點多餓醒而哭鬧,也不會幫我泡個奶給他喝,就非得要把我吵醒,被吵醒的我情緒一定不好,也很難不對他的不體貼感到生氣,對他吼兩句,就又怪我態度怎樣,我還能怎樣?之前的他下班回來偶爾看到沒洗的碗筷和古錐的衣服還會幫忙洗,放假早起的話也會幫我泡奶給古錐喝,但現在似乎越做越退步,看到也是任它擺在那等我洗,連自己吃的碗都不會順手洗起來,老愛唸我杯子喝了不馬上洗,現在的他還不是一樣?陽台的回收物從八百年前就要他清也是經過了一萬年後的今天才清,我走出去陽台的拖鞋走進來沒有馬上洗也要罵我跟我吵,簡直莫名其妙,平常地也是我在拖,他到底憑什麼說我把地弄髒,罵我不馬上洗脫鞋還到處走?我真的是.........沒辦法不跟他吵,我知道他看到的都是我的壞脾氣,但他又曾幾何時反省過自己的所作所為?龜龜毛毛的還以為自己很好相處嗎?真是莫名其妙,每次罵他說我會生氣還不都因為你,他也是不以為然,但就是這樣啊!不說還好,越說越氣!

有時真的很想乾脆就看誰要帶古錐就讓她帶,出去上班算了,要不是為了能每天見到古錐,我也不用把自己禁錮在這個家裡,我也想認識新的人,也想接觸新鮮的事物好嗎?就像千歲說的,我的身體根本是帶孩子帶壞的,不然我哪有什麼病?從生完孩子到現在,每次幫古錐洗澡穿好衣服,腰都痛到直不起來,老公會心疼嗎?只會一直要我再生第二個,但你那種要叫才會動的死樣子,誰敢幫你生第二胎啊?到時只有更累死我自己吧!看到廁所地板髒了也不會幫忙刷,你知道我刷地都是忍著背痛在刷的嗎?洗臉檯髒了也只會等我洗,馬桶髒了也不會刷一下,有時真的很想問,這個家是我自己的嗎?什麼都要等我弄,我帶孩子就不累就對了,只有你上班累,你看我就是每天家裡爽是嗎?放假也不會幫忙我陪伴古錐或做什麼家務,你還有放假耶,我呢?我什麼時後才能放假請問???剛開始他還會幫我分攤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還不錯,但現在越過越爽的他,還說什麼娶老婆就是要讓自己好命?對!你好命不就是我歹命嗎?那你怎麼不說老婆是娶來疼的呢!剛開始我都會叫他幫忙做,但後來體恤他上班辛苦也不好意思一直叫他做,慢慢的他就什麼都不做了!男人真的不能寵!生孩子之前,我的身體壯得跟牛一樣,生完孩子後的我,身體沒有一個地方不痛,每天早上都是痛著醒來,剛開始我還會說,但現在我也懶得說了,聽在他的耳裡都只是些不痛不癢的抱怨吧?也不會主動帶我去看醫生,你到底懂我的痛苦嗎?一個身體長期處在不舒服的女人,情緒要怎麼好得起來,我問你啊?

我只能說,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結這個婚!我想,我也不適合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