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阿,從古錐出生到現在已經一年過去了...現在的古錐越看越可愛,雖然有時難免盧小小,但看著他持續發展的一舉一動,還是會覺得好有趣!尤其是每當看著他搬著東西站立著的小腿腿,都會不禁會心一笑。

現在的錐錐會開光碟機,會按重開機鈕,讓我有夠困擾,每次電腦用到一半就莫名其妙被關機= =,真是又氣又好笑,開心的是他的發展和他的聰明,氣的是實在很煩哪,我們都覺得電腦有一天一定會被這小子搞壞!現在的他很愛叫爸爸,睡醒第一件事叫爸拔,被我修理叫爸拔,無聊叫爸拔,看到我們這一家的片頭曲時知道爸爸快回來也會叫爸拔,想到就叫爸爸,有時連說夢話都會叫爸爸,爸爸快下班時就開始叫爸爸,爸爸回到家就很撒嬌的叫爸爸,叫的他老爸心花怒放的,不但聲音溫柔好聽還帶感情的語調,還有認真的表情實在好笑,雖然不是叫我,但連我這個媽聽了都快融化了,每次都逗得我們倆老哈哈大笑。

這小子還會跟他娘我爭老公,在一次回婆家的某個早上,我們故意在他面前假裝親親,他竟然把我推開,二話不說馬上嘟起小嘴堵住他老爸的嘴,嘖嘖嘖,這小傢伙,一連好幾次,我在旁邊看得哈哈大笑,真是太有趣了,當然後來還是沒有忘了也親親我這個被晾在一旁的老媽啦,算我沒有白疼他!

現在的錐會說很多話囉,慢慢會學說我們教他的話,最開始會說的話是“還沒”,然後是爸爸、媽媽,到現在會叫的稱謂有:阿嬤、阿公、爺爺、阿婆,本想教他講外公、外婆,但對他來說似乎太難了,所以就用客家話的阿公、阿婆替代囉...老人家一樣是聽得很爽,哈哈哈...還有終於會叫的阿姨(訓練好久了呢,因為阿姨最疼他啦)、阿北、阿嗯,對了對了,還有最近常常叫的妹妹,但哪來的妹妹啊?!我也都沒教他叫妹妹咧,但倒是會在餵他吃東西時唱“妹妹背著洋娃娃”,可能是因為這樣吧!無聊時錐錐會自己說A apple呢,是不是很厲害啊?哈!最近還會說B了,之前還曾聽他自言自語的發出“I、E、K”的音呢...果然是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喔!

不過數術就比較兩光了,每次我們說1,他就說2,我們說3,他還是說2,總之就只會說2,真是昏倒!一直在1到3之間鬼打牆就對了,不過最近開始會說1了唷,算是有突破啦!古錐還會說好、對、不對、棒棒棒。最近他學會自己蓋學習杯的杯蓋,我就會誇獎他說good job,做得好,他就會跟著我說“好~”,前陣子他迷上講對,我就很愛跟他對話,

最近還有讓我們很振奮的是,古錐竟然會放手站囉,這是這次回娘家的大躍進,我猜應該是因為外公訓練他的吧,在背後牽著他在走廊上練習走路,今天早上古錐才在彈簧床墊上放手站了好久呢,軟軟的床墊他還得自己保持平衡,很厲害喔,當他看著我們興奮得拍拍手時,他自己似乎也很高興,哈!

太久沒有上來寫部落格了,很多新的發展都沒有記錄,真是個不稱職的媽媽!之前古錐會用吸管時我也是超開心的,沒有枉費我再買了另一個階段性的學習杯,不過真正的吸管他似乎還是不太會,只會用學習背附的矽膠式吸管,但我已經很高興了,因為這樣一來他就可以自己喝開水,每當看著他自己拿著學習杯喝水的樣子,我這個媽就會打從心裡覺得很欣慰,在心底浮出一個聲音說“古錐真的長大了”哈,明明就才一歲...

不過難過的是這次去打預防針,古錐的成長曲線大大退步了,雖然醫生說古錐還算健康,但卻對他的體重和身高很不滿意,本來上一次健康檢查時,古錐的身高曲線還有75%,醫生還稱讚說以同年齡算高的囉,但這次連身高都掉到只有50%,體重本來就篇輕的古錐竟然掉到只有3%,真是太打擊了,現在一歲快一個多月只有8.2kg,呼...可能因為我都沒給古錐吃肉吧,蛋白質的補充我都靠豆漿,看來還是不行,醫生說可以多給他吃牛肉,於是隔天我就馬上去大賣場買了牛肉煮稀飯給他吃,不過我和公都一致認為只要小孩健康就好,人比人氣死人,但我這個全職媽媽還是難免覺得挫折,幸好老公沒有責備我!唉...

還有比較擔心的是古錐的頭毛始終很細很稀疏,遺傳到他爸,這次回娘家,古錐的外公一直說要幫他剃頭髮,說從新長過的頭髮會比較硬,看會不會多一點,不然頭頂的兩側一直都沒啥頭毛,很像三太子,哈,但我還是沒讓老爸幫古錐剃頭髮,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下次回去如果還是沒進展就讓老爸剃吧!雖然古錐的頭髮有長長但真的沒變多耶,傷腦筋內!

古錐是個既貼心又會察顏觀色的小孩,就像昨天我跟他老爸吵架,當我抱起他時,儘管剛掃到颱風尾被我兇了一下,他仍舊伸出手拍拍我的胸口ㄟ,當下我的惡劣心情真的因為他這雙小手拍了我一下而被撫慰了,當時真的有點想哭說...除此之外,古錐還會搥背喔,每次當我說幫媽媽搥背,他就會在我背後拍兩下,哈,真希望他能多拍幾下呢!

好期待古錐會走路的那一天,一定會很可愛吧!那一天什麼時後才會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