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週末回大溪,禮拜六晚上古錐睡前一直哭,棋就對我說了一句“每次都搞不定”,然後又露出那種很鄙視人的表情,就像上次我在家樂福買隨身碟時的那種樣子,當時我就已經警告過他不要再用那種表情對我,結果禮拜六又來一次,讓人看了真的很不舒服,以前他不會這樣的,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說你這樣會讓我討厭你,沒辦法愛你,他就不以為然的說好阿,妳再說啊沒關係,真的很故意,真的把我惹毛了。

古錐那晚哭不停,他就要我看他是不是脹氣,我就不想理他,因為那句話讓我很生氣,什麼叫做我都搞不定?每天都是我在顧小孩,他也不過是每個晚上抱他那一下,是有多了不起?當時真的氣到很不想理他,他還是一直叫我,還叫我ㄟˋ,ㄟˋ個屁阿,我就很不爽的說你不是都搞的定嗎?你自己不會看,他就要我下去拿脹氣膏,我硬是不要,結果他就任憑古錐一直哭,古錐哭很大聲又很傷心的感覺,我雖然背對著古錐,但聽得很心痛,眼淚都快掉下來,他老兄不理就是不理,古錐已經哭很久了,我很不爽的轉過去看他,他竟然沒睡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天花板,一附就是狠下心要跟我槓,打算就這樣跟我耗的樣子,突然之間,我的心都糾結在一起,以前覺得他冷戰時很殘酷冷漠的回憶又湧上來,他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頓時覺得心很難受,心想當初對我這樣就算了,好歹我是一個成人,現在對一個才兩個多月大的寶寶,心腸竟然也可以這麼硬,突然覺得他這個人好可怕,自己到底愛的是一個怎樣的人?為什麼這人心狠起來可以這麼狠,會不會哪天也會因為什麼事突然就變成一個六親不認的人?頓時覺得心裡很害怕很恐懼。為了他的面子寧可這樣犧牲自己疼愛的兒子嗎?

當他用很不屑的樣子對我說過“每次都搞不定”的話後,我對他開始產生了敵意,以前每晚古錐被他抱到睡著,我會很感激他,但像這兩晚回苗栗後,古錐開始睡前會大哭不停,不知道是不是七月半有嚇到,不像之前我哄有用,逼的他睡著又要在一點多爬起來抱古錐散步,我開始會想跟他較勁,覺得沒面子甚至氣自己沒用,也會氣古錐,就像那次剛生完小孩躺在醫院突然哭時的心情一樣,就覺得為什麼我的小孩要別人來哄才有用,為什麼我辛辛苦苦懷胎十月的小孩竟然會不聽我的?所以前一個晚上當我真的搞不定,他起來說要抱時,我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說“走開啦”!因為我心裡不想輸,好勝心讓我覺得我就不信我沒辦法哄到古錐睡,甚至開始在心裡怪他都是他養成古錐這種晚上要人哄到睡著的惡習。

自從發生這件事後,我變的很討厭他,覺得他平常好人的樣子都是裝的,鐵石心腸才是他的真面目,我不確定他知不知道我在氣什麼,但我知道他一定心裡自覺理虧,因為隔天他沒有繼續跟我槓,還會跟媽和妹她們有說有笑,依他的個性如果還在生氣,就算面對媽他也敢擺臭臉的,但我卻還是沒辦法釋懷,因為前一晚我開始對他有了心結,那晚我一氣之下把古錐一把抱起衝下樓,如果不是沒地方睡,我真的很不想再睡在他的旁邊,在一樓,我抱著古錐一直跟他道歉,說“媽媽對不起你,為了跟你爸爸鬥犧牲你,讓你哭那麼久,媽媽好心疼”之類的話,過不久古錐打了一個飽嗝就睡著了,原來是飽嗝打不出來在難過,可憐的孩子。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像他爸這樣抱古錐這麼久,身體的痠痛會讓我負荷不了,但又不想坐在樓下,只好硬著頭皮又走回房間,用屁股想也知道那人一定很安穩的睡著了,果不其然,看到他睡著的樣子我更氣,心想既然你寧願讓自己的兒子大哭也不惜要跟我槓,於是我拿了枕頭決定抱著古錐跟他反方向睡,讓你醒來看不到古錐,因為他是我的兒子不是你的,反正他大哭你也不心疼,剛才他冷漠的表情又再度浮上眼簾。

隔天起來我腰酸背痛,爬都爬不起來還要媽扶我,媽一早要拜公媽前就上樓來大聲嚷嚷說古錐他們會顧,要我們三個人去吃貴族,我才不要,根本不想跟他出門,連看都不想看他,媽看我顛倒睡沒問我為什麼要顛倒睡,媽拜公媽回來又上來嚷一次,我摸著古錐無動於衷,其實那人起來後加這次是上來第二次,我都知道,但我根本不想理他,我知道他在看古錐,但我心裡卻會閃出“假惺惺”三個字。我說我不想跟他出門,媽就說不要這麼笨,幹嘛這樣鬥,我們就是都這樣直,跟他講開就好,也沒多問,後來妹來問我為什麼要顛倒睡,我就把前一晚發生的事情跟她說,說到一半那人又上來,硬是在我們面前不走,妹要他先去準備,他就在那說我又不想去什麼的,直到聽到古錐哭才又下去哄。媽上來一直催,那人就說把古錐帶去一起去吃就好,媽就說那要去就快啊,我心想媽沒去,去了氣氛也不會好,就跟媽說“妳不去我不要去”。整個早上我正眼都沒有看他一眼,當時心裡真是討厭死他了,現在還是!他試圖想跟我講話我都不想理,吃完牛排要搭我肩我也甩開,對他的氣都沒辦法消,我好像是第一次對他有這樣的心情,就像看到仇人一樣的討厭。是他那句話和表情傷到了我,否定了我,還有他的狠心嚇到了我。一夕之間對他的愛好像都蒸發了。可怕的人!要不是古錐的尿布不夠,我這次甚至不想跟他回苗栗!昨晚他要我不要再用這種表情對他,他快受不了了,我只狠狠的丟下一句“那又怎樣?我就是不爽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