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更新文章了,人果然一幸福就會開始懶散...

最近這一兩個月幾乎沒和老公吵架了,或許冥冥之中的力量真的介入了而讓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在一起生活後,對老公一直存在著的那股怨念奇蹟般的蒸發了,讓我的心境整個開闊了許多,不再處處找老公的碴,雖然這麼說來有點玄,但至少這樣的改變是好的,不然再這樣下去真的會離婚也說不定。

現階段除了很想找到一個窩安定下來,其他的真的沒有什麼好心煩的了,雖然有在猶豫到底該不該棄家庭主婦的生活投入職場,但我想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該來的總是會來,只要現在過得開心就安於現狀吧,畢竟和孩子相處的時光是稍縱即逝的不是嗎?沒有萬分必要就還是陪著孩子成長吧,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和變化,心裡是滿足的,至少老公在每天辛苦了一天之後,回到家裡看到寶貝兒子的臉是歡喜而愉悅的,我知道他也捨不得兒子的,雖然曾被點明我的運是在外發展的,也不確定這樣的犧牲和匱乏最後會換來什麼,會不會後悔?有沒有可能失望?但就讓一切順心而為囉,待哪天真的感到厭倦而想去工作時,我會知道的!心裡有個聲音:我想看到兒子跨出第一步的那一刻,而且我要是第一個看到的唷......

寶貝兒子真的可愛到讓我覺得不當寶寶明星實在有夠可惜的地步,哈...一舉一動、一頻一笑都可愛到爆表,但卻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孩,有時真的會有點頭痛,不過可憐的他最近幾乎每日一摔,從床上摔到地下已經不稀奇了,我們都擔心他那顆小腦袋瓜會不會撞笨了,而且最近動作之快且動不動就給我飛撲,鼻子都被他撞扁了,一天到晚把床頭櫃的東西丟下床,費心思地整理了一個遊戲區給他,偏偏每次把他放到那就會哇哇叫,一邊嘴裡喊著媽媽媽媽的,小手一邊抗議的拍著床鋪,不理他就淚眼汪汪的哭給你看,搞得不理他都不行,可愛的小臉讓人狠不下心不理他,可是一放上床鋪又要擔心他跌下床鋪,這個小子像是跌不怕一樣,老是勇闖邊界,好幾次都被他嚇得快得心臟病了,真的很頭大,他老爸說要買個木頭的嬰兒床給他,可是這個小套房已經沒有什麼空間可以再放個嬰兒床佔位了,而且那個小小的空間鐵定不會滿足這個好動的小傢伙的,想也知道,到時一定又是白白浪費錢,每每為了這件事起了小爭執,就會又覺得這時如果有自己的家就好了,可以鋪個木頭地板讓小東西盡情的爬,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現在租的地方根本不放心讓他在地上到處爬。

現在的他會拍拍手、give me five、嗨、掰掰(雖然嗨和掰掰手勢都一樣)、握握手,會發爸爸媽媽和ㄋㄟㄋㄟ的音,且確定他是很清楚的知道爸爸媽媽的意義,但比較擔心的是,他還不算是很會自己拿奶瓶喝奶的寶寶,還有不會自己主動拿食物放進嘴裡吃,只能被動的引導他,否則食物拿到手,他都會當成東西一樣丟在床舖上,這點實在有點困擾,而且也不太會用杯子喝水,常會嗆到,還有還不會用吸管喝水,得想想辦法才行,我承認自己算是個不怎麼盡責的媽媽,都沒有很認真訓練他,慚愧...現在的他會從小床爬上我們的大床,超猛的!連小床都擋不住他了,他從早上睡醒會自己坐起來,還會拍拍我叫我起床,到睡醒就自己爬上大床到我的旁邊,真的很妙,現在的他也站得很好了,可以站在地上雙手扶著床沿,或是站在床上扶著床頭櫃移動,前幾天還給我爬上床頭櫃了,真傻眼,好幾次只是作勢要爬沒有成功,上禮拜的某天竟在我的背後悄悄的爬了上去,一轉過去已經趴在床頭櫃上,我跟棋看到都覺得好笑,現在就差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了,到時應該就是我噩夢的開始了吧,現在會爬我就已經很困擾了,爬的速度之快,老是爆衝到床邊,要不就是爬到床頭櫃很迅速的站起來,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床頭櫃清空,哈哈哈,其實蠻好笑的,寶寶的發展果然很神奇呢。

他爸老是笑他是老嬰兒了,叫他要越來越懂事越來越乖,但我想只有越來越難搞和越來越擋不住吧!最近的他睡得不是很安穩,睡前都要繞床爬行好幾遍,好像老是喬不到最速西的姿勢睡覺似的,連睡著都會莫名其妙爬起來換姿勢,他爸的嘴唇還被他撞到流血,昨天半夜突然驚覺他不見,原來是爬到床腳,只差一點就會掉下去的地步,兩次!真是嚇死我了,他老爸驚醒一次,我驚醒兩次,說到這我就傻眼,他老爸驚醒大不了把他抱回床頭睡就是了,竟然把睡夢中的我拍醒要我不要踢到他兒子,真是他奶奶的。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一口氣睡到下午一點半,中間有起來餵一次奶啦,感覺真爽,哈!好久沒有睡得這麼過癮了,以前的他都會給我八九點就爬起來打電動,但最近放假開始會陪我們一起睡到自然醒,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這也算是冥冥之中起了神奇變化的其中之一。

睡醒後,我提議來去大甲走走,其實已經提議很多次了,但都沒成行,哈...棋說又是大甲,問我是沒地方可去了嗎?冏...這次有輪流進廟拜拜,因為棋堅持不讓小傢伙進廟,所以只好輪流進去囉。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買了一根黑心玉米,一根竟然要70塊,真是去搶比較快吧,雖然比起其他店家,它真的算大支也不難吃,但一支70未免也太坑人了吧,有其他客人問他多少錢,他回說是用稱重的,但一根玉米是有多重啦,竟然要價70,了不起4、50塊好不好,我們前面的客人已經有人對老闆說貴了,但我看老闆也是笑笑的,可能見怪不怪ㄟ款,那人了不起買個三四支吧,就要210,到我時,我的那”一支”竟然要70,當時的我很平靜的付了錢,但以我的個性我應該要靠腰的,但我想我是被嚇傻了吧!竟然默默的付了錢,走去叫棋猜要多少錢,從50猜起的他,每增加十塊臉就綠一點,直到猜到70,他問我能退嗎?媽的咧,真的是很誇張,還食尚玩家報過的咧,沿路都嘛是3支100,真是圈圈叉叉。

可能因為早上睡太飽了,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在一陣掙扎後,決定放棄起來打部落格,打著打著竟然快五點了,但我還是沒睡意耶...怎麼辦?哈...旁邊那對父子倒是睡得很爽,可愛的錐又爬去跟棋“擠熱”,趴睡在棋的枕頭上,哈,真可愛,可憐的棋閃到都快掉下床了,我看有一天會換他摔下去吧,噗...今天就打到這吧,五點了,來玩臉書好了,嘿嘿嘿...下篇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